聽說
國人平均4人有1人有失眠的困擾
我身邊朋友幾乎很少聽到有人失眠
很不巧
我跟我姐長期一直有嚴重失眠的狀況


我是最近去凱旋醫院門診看夜間內科
跟醫生聊我一直有失眠的問題
醫生很仔細了解我的心理狀況
包括家庭.工作...等問診詳細
大約半個小時後他開了14顆使蒂諾斯讓我吃

要我回家睡前每天先吃半顆
等於是一個短期治療

一開始的副作用真的很明顯
大概吃下去30分鐘藥效發作時
在昏暗的房間裡我會覺得房間所有東西都動了起來
那種感覺真的很像親眼看到鬼
整個房間充滿了人∼而且目光是一直注視你
但本來就不怕鬼的我∼只是覺得人很多∼一直有人看著你
持續大概2.3天後我上網搜尋使蒂諾斯
發現滿滿的網頁都有提到使蒂諾斯

原來使蒂諾斯是全世界醫生治療失眠最常使用的藥劑
一般治療失眠有分鎮定.抗憂.抗焦慮..等
有些治療憂鬱症的藥也有相同藥

過了幾天這些副作用是比較沒了

後來跟我姐討論後
他是最近去我們常看的一家耳鼻喉科看診
他也是跟醫生說他有長期失眠的困擾
當然醫生也是詳細的問診一段時間後
開了30顆伏眠給我姐
我的使蒂諾斯跟姐姐的伏眠一比對後才發現長的很像
但外型和包裝略有不同
這是使蒂諾斯的圖片



已經被我吃到剩4顆的使蒂諾斯



我都是盡量克制自己一天只吃半顆
安眠藥一定要努力控制越吃越少
我上網看資料有人已經自己增量到20幾顆
不得已再去看醫生∼醫生才開另一種藥給他吃
看到我都嚇死了
醫生所以會問診那麼仔細可能也是怕有些人會自己囤藥
做一些想不開的事
但近年來的安眠藥類已經處理過
即使過量想尋短也不可能了
頂多讓你嘔心反胃


後來姐姐拿了10顆伏眠讓我吃看看
我也是一次半顆
和使蒂諾斯比較之下伏眠真的沒有什麼副作用
而且入眠效果也差不多


眼看我手上的藥快吃完了我就去我們常看那家耳鼻喉科拿伏眠
雖然醫生跟我很熟了
還是問診很久
為了不讓他起太多疑心我還搬出我姐姐
説他最近拿了兩次30顆
醫生還調出我們全家人的資料
並嚴重叮嚀我∼安眠藥是老人家在用的藥品
說我年紀輕輕就吃要吃到什麼時候呀!
本來一開始他只想開5∼8顆給我
是我跟他說我會乖乖一天只吃半顆
而且睡的著我就不吃∼而且開30天分我可以吃半顆吃兩個月
醫生才開了30顆給我

這是伏眠的包裝



正面圖就是第一張圖片


價錢比較之下差很多的
我去大醫院看一次掛號費+自費
使蒂諾斯14顆要$390
診所掛號+藥品自費
伏眠30顆$190


因為我多年深受失眠困擾
有時候真的要翻到中午才入睡
整個人身心都快爆炸了

所以現在把安眠藥當成仙丹
好好看著
有失眠困擾的人一定很能體會我的感受
現在每天睡前吃真的能讓我很快入眠
不會要到了睡覺時間就開始害怕躺在床上睡不著的感覺
可以說是安眠藥救了我

偶爾我會試著不吃去睡
但真的要翻好久好久才能睡
不然就真的沒辦法睡
又爬起來吃藥才睡的著


所以呀
真的有失眠的人一定要去看醫生
長期身心轟炸最後身體會被搞垮的
影響工作又壞了身體很不值得
但記得
要乖乖聽醫生的話服藥
不能自己隨便增加藥量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ne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